你喜欢的他都有(二十一)

撒侦探和钱老板相谈甚欢,鸥学姐看吴漂亮和贾刘有些无聊,就让他们两个先去现场看看,贾刘和吴漂亮就先行离开了,在去往现场的路上,看见鸥空姐急急忙忙从休息区跑了出来,“诶,你看,那个是不是鸥空姐啊,就是嫌疑人之一,她这是要去哪儿啊?”吴漂亮拉着贾刘问道

 

“我们跟上去看看,没准会有意外收获”贾刘带着吴漂亮跟上鸥空姐,就看见鸥空姐和魏员工在说话,两人走近些,听见魏员工问着鸥空姐“是你吗?凶手”

 

“不是”

 

“我们还是男女朋友吧,你为什么这么不清不楚的?”

 

“你一定要这样找茬吗?”听见大瓜的吴漂亮有些控制不住表情,看着贾刘,贾刘把手放在嘴前,比了一个嘘,两个人接着听鸥空姐和魏员工的话

 

“找茬?你觉得我在找茬吗?”魏员工很是无奈

 

“是,你这么怀疑我,就是因为你的好朋友钱多多吧”

 

“不是,别把什么都扯上,我们只是朋友,她是老板的女儿,我能拒绝她吗?你一定要这么无理取闹吗?我们...”

 

“爱情和面包你选一个吧?”鸥空姐很平静地问着,已经想了很久的问题

 

“爱情和面包相比,爱情一文不值,你连活着都成奢望了,还指望爱情嘛?”鸥空姐一脸的意料之中,红着眼圈说出了那句“我们分手吧”鸥空姐就离开了,只剩下魏员工一人待在原地,停留不到半刻,也转身离开了

 

吴漂亮也准备离开,却被贾刘拽了回来,鸥空姐又转身回来,却发现魏员工早已离开,鸥空姐只留下一句“我终究是成全了你~”就回到了休息室

 

吴漂亮和贾刘也从阴影中走出来,“爱情和面包相比,真的面包比较重要吗?”吴漂亮问着贾刘

 

“反正,我觉得面包很重要,但爱情也并非一文不值,那不过是不负责任的借口罢了”贾刘解释着

 

“你确定不是因为你有钱吗?”吴漂亮反驳着,她觉得贾刘是没有过过衣不果腹的日子

 

“那你愿意你喜欢的人,因为钱而选择放弃你嘛?”贾刘问出了自己的心声

 

“我好像明白了”吴漂亮若有所思地点点头“那我要先去哪里看?”

 

“案发现场,有时候死人也是会说话的”贾刘推了推自己的眼镜,吴漂亮笑了笑

 

“你笑什么?”贾刘有些疑惑地看着吴漂亮

 

“我笑你好像柯南啊”吴漂亮鹅鹅鹅不停

 

“是这样吗?shi n ji tsu wa i tsu mo hi to tsu(真相只有一个)”贾刘转了个圈,吴漂亮笑得更开心了,停不下来“好了,别笑岔气了,我们去案发现场吧,本柯南带你破案”贾刘拍了拍笑得呼吸不畅的吴漂亮,吴漂亮好不容易停下来,深吸一口气,,跟着贾刘去了现场。

 

“你看这尸体是不是有点奇怪?”吴漂亮看了半天,总觉得说不出来的奇怪

 

“有什么特别吗?”贾刘没看出来,吴漂亮皱着眉撅了撅嘴,“你帮我把他搬一下,把衣服扒一下”吴漂亮一个人抬不起来死者,贾刘帮忙把尸体的外套扒了下来,吴漂亮拿起来,看了看,又对着贾刘比了比

 

“你试试”吴漂亮把衣服扔给了贾刘,贾刘下意识地接住,却嫌弃地看着那见机长服,“这是死人衣服,你就这么让我试啊”

 

“哦,不好意思,那你尺寸是多少啊?”吴漂亮觉得确实不好,就口头问问,却没成想贾刘红了耳尖,“你问...你问这个干嘛”一副良家妇男的样子,吴漂亮扶额说着,“我只是觉得这衣服小,不像他的,你们两个身材好像差不多,所以问问,你到底在想什么啊”

 

“啊啊,不好意思~,我是m号”贾刘拿起衣服看了一眼是s号,比划了一下,确实小“那有没有可能,是他报的比较小呢”

 

“那我去看看不就知道了吗?”吴漂亮和贾刘去了甄副驾的储物柜,没找见衣服,两人又去了甄副驾的宿舍,也没发现,但是吴漂亮在甄副驾的老板椅看见了一团纸团,打开就看是一个购物小票,吴漂亮本以为没用,要扔掉,却被贾刘拿过看了一眼,“你真厉害,这居然都被你找到了,我知道谁是真凶了”

 

吴漂亮听了这话,“这个很厉害吗?”不敢置信地问着,自己居然发现关键证据了吗?

 

“嗯,这是钻石胸针的小票,何见习说是他买给鸥空姐的,他说谎了,是甄副驾买的,是求婚用的,可惜他死了,而且这件衣服应该是何见习的,何见习应该是拿走了甄副驾的衣服,所以里面的钻石胸针也带走了”贾刘耐心解释着

 

“哇~那我不是很厉害~”吴漂亮很兴奋地看着贾刘

 

“嗯,你很厉害,很棒”

 

“鹅鹅鹅”

 

“我们快回去告诉撒侦探,他别冤枉了别人”贾刘带着吴漂亮回到撒侦探鸥学姐那里,就见鸥学姐一人在,“学姐,我们知道谁是真凶了,何见习”贾刘开门见山说着,却发现鸥学姐神色不对

 

“你找到证据了?”鸥学姐急忙问道

 

“嗯,我们找到了钻石胸针的小票,是甄副驾买的”贾刘解释着,“撒侦探呢,他知道了吗?”

 

“他觉得是白空少,带着钱老板和警察一起去了,我给他打电话,我们抓紧去找他,别冤枉了别人,丢了饭碗”鸥学姐急忙往外跑着,贾刘和吴漂亮跟上

 

“找我什么事?我正在忙,警察已经扣上犯人了,我们可以...”撒侦探接了电话,正络绎不绝说着话

 

“你抓错人了,真凶是何见习,不是白空少”鸥学姐说着“贾刘他们发现关键证据,找到钻石胸针的购买小票了,你不要丢了工作”

 

“什么?我知道了”撒侦探整理下衣着,走向还在和警察挣扎的白空少“不好意思,这出戏到此为止了,真凶就是你吧”撒侦探走向了何见习,何见习一脸无辜不解

 

“撒侦探,不会是坑蒙拐骗吧,刚刚还分析得头头是道,说是白空少,现在又来攀咬我,这是做什么”何见习一副正义凛然的样子

 

“是吗?那你为什么要松口气呢,当白空少被抓的时候”

 

“那是我觉得为民除害”何见习依旧坚持着,鸥学姐三人赶到,撒侦探整理衣着,开始步步紧逼

 

“呵,那钻石胸针的小票怎么解释,你身上的衣服又如何解释,你是s号吧,你是把甄副驾的m号穿在身上了吧”撒侦探直击要害,何见习脸色苍白,供认不讳,被警方带走

 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 

今天白天没什么思路,所以晚上更新的,感谢药小盐,冥默还有呆橘的小揪揪yu的关心,还有谢谢齐琪旗和愚人的关心,我把休息一天删除了,所以留念一下,谢谢你们啦,还有看文的小伙伴们


评论
热度(35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霍霍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