你喜欢的他都有(三十四)

“你骗不了我,你不是来阻止我的嘛?”郝晨听见吴漂亮的声音利落转身,吴漂亮吓得往前走了几步“你别掉下去”

“可是怎么办,你要失望了,我没有遥控器可以阻止一切,所以哈哈哈哈,你只能看着这一切慢慢发生却无能为力”郝晨如同电影里的Joker一样,夸张的肢体,肆意的张扬,那种疯狂吴漂亮看在眼里,就好像看见曾经的甄鬼,只是甄鬼是在心里,到底还是隐藏的

“开心嘛?”吴漂亮平静问了个问题“如果你妈妈知道这一切她会开心吗?你会开心吗?还是每一次都需要鲜血才能安慰你心中的苦涩”

“别用你的鸡汤来浇灌我,我不信,这个时间就是疯狂才能活下来”郝晨弯下腰看着吴漂亮,已没了之前的温和,只剩下疯狂、焦躁、不忿

“你是重来一次,对吧?”吴漂亮走进两步说着“我们第一次见面,我见到你的记事本,我就说过,我们一样,都是疯狂的人,或者说坏人,你没发现这是上天的惩罚吗?我不信你不想改变,你也想变好,不然你不会成为我认识的郝晨,反社会人格障碍又如何,只要不出手就好了。可是每一次都改变不了的无奈,是老天的惩罚吧,把我们困在了这里。”

“我也有疯狂到想杀人的冲动,任何人都有,只是有没有采取行动,你说没人在乎你,可是中秋晚会上,我们的表演,你成为了校园风云人物,我们一起野餐,我们都是你的朋友,鸥学姐还是你的迷妹,这些都不能让你停下来,对不对?”吴漂亮问道

“朋友,风云人物,你们现在还不是都转在郝张身边,我努力了,可是还不是一样,不过是他疏忽一次,你知道什么最痛苦吗?不是的失去,是...”郝晨满是不屑

“是得到后失去”吴漂亮说出了他想说的话,“我知道,我体会过,那种想抓住一个人,却又怕抓的太紧,他会跑,不抓紧又会消失的,手脚无措的感觉”

“你觉得满心满意爱着他,可是他却离你越来越远的感觉”吴漂亮陷入了甄鬼的回忆,似乎又回到那段黑暗无光的日子。

“你既然知道为什么要阻止我?”郝晨看着痛苦的吴漂亮,似乎平静了许多,就好像看见了世界上另一个自己

“我没打算阻止你”吴漂亮抬眸看着郝晨,里面是死一般的寂静,郝晨下来,扶着吴漂亮的肩,“你怎么了”很是焦急问着

“没什么,觉得世界这么糟糕,毁了也挺好不是吗?拉着世界陪葬,感觉也不错”吴漂亮挑挑眉,整个人都变得不一样了,好像修罗现身,面上平静无二,心中依然疯狂

听见吴漂亮话的郝妈妈准备冲进来,却被贾刘死死拉着,他相信吴漂亮可以的,因为没有人比她更懂郝晨,他看得出来,郝晨已经平静很多了。那天,自己的手机被人拨打了举报电话,他知道,肖洒回来了,这场爆炸案不会发生,只要郝晨的妈妈不受伤,就可以了,因为郝张那边肖洒会阻止的。

铃声响起,吴漂亮接了起来,是视频电话,手机冲着郝晨,里面是一个女孩儿的笑脸“hello?还记得我吗?郝晨,我是婷婷啊,你看见我现在在哪里吗?我在布拉格,还记得我们的约定吗?我在等你,我没有和郝张在一起过,我跟郝张见面是因为郝妈妈想知道你过的好不好,郝张是你妈妈的闺蜜刘女士的儿子,北方慢车上的托孤,她只能好好照顾他,而且你身边有我,你还是哥哥,所以她有时会忘记你也只是个普通人,只是个孩子,你还愿意见我一面吗?我在布拉格等你啊”女孩儿在视频里伸出手,笑得开朗,感染力极强,郝晨伸出手想要拉住的时候,视频挂断了

郝晨看着自己的手,很是落寞,回头看一眼小树林的方向,吴漂亮拿出一张机票,“这是飞往布拉格的机票,本来是想作为跨年礼物,那里跟我们有时时差,如果你现在去,也许还能跟她一起跨年”

“你怎么知道的?”郝晨不记得自己有说过什么关于婷婷的事

“贾刘在美国遇见的,你把我们野餐的照片发到空间,她看见了,所以遇见贾刘的时候,聊起了你,才知道的”

“贾刘,呵,不就是他举报的我,我可不相信,不过是为了阻止这一切的发生”郝晨没有接过机票,而是转身看着爆炸,“不是他,是谁都不可能是他”吴漂亮很肯定地说着,“我们第一次见面他就知道你是谁,要做什么事,他要举报早举报了,为什么非要等到现在,况且真正发生在举报不是更好吗?反正他不会受伤,还有证据”

郝晨回身,吴漂亮把机票放进郝晨的手里“这次别错过了,去看看吧,也许会发生改变呢”郝晨还在犹豫的时候,郝妈妈挣脱了贾刘的手,跑了进来,郝晨看着眼前的妈妈,不知道该藏到那里,却没想到她只是走上来,握着郝晨拿着机票的手,平静说着“天冷了,不要呆在天台,凉,多穿点,去看看婷婷吧,是我不好,我不该忘了的,我会好好改正,你好好指导妈妈,知道吗?”还裹了裹郝晨的衣服“快去吧,妈妈等你回来,别错过了”拍拍了郝晨的肩部,笑得慈祥

郝晨握着机票离开了,经过贾刘的时候,说道“我可没原谅你”

“随便吧,别晚了”贾刘让开路,郝晨一路飞奔坐车到机场,赶上了去布拉格的飞机。

而去自习室的三人因为肖洒想起来今天是小树林爆炸案发生当晚,站在小树林前纠结着要不要告诉郝张,还是不给他机会,毕竟甄鬼的心中有贾昀,肖洒还记得。而郝张因为肖洒而停下脚步,而回头问道“怎么了?你不去了吗?”

“我,我,我有事想说”肖洒说着“你过来一点”郝张听了这话,跟着韬同学走了几步,想要听清肖洒说什么,却感觉耳边轰鸣,只听到砰一声,就昏迷过去。而听到爆炸声的郝妈妈快步往小树林跑着,拿出手机拨打着120, 心里想着我还是留不住你最后一点痕迹吗?

看见郝张趴在地上满身是血,等到救护车,一起到了医院,好在爆炸发生时,肖洒挨得并不近,所以只是一点皮肉伤,没有大伤,在医院住一段时间就好了。而郝张和韬同学因为在爆炸外围的边缘,陷入了昏迷,郝张的脑部因为短暂缺氧会失忆或者脑损伤,不过都是暂时的,吃药复健可以好,而韬同学虽然没有伤了脑子,但是爆炸时,洒落的弹片伤了脸,脸上有了伤,当然这些都是后话。

评论(2)
热度(26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霍霍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