你喜欢的他都有(四十九)

何速带着贾刘和吴漂亮天天泡在工作室,处理撒侦探的单子,偶尔刷剧本杀,说是要练习侦探技巧。有一天何速接到了案子,说是MG一家健身房出了命案,他立马通知吴漂亮和贾刘一起去查案,却没想到在那里遇见了Jackson,“你不是在当练习生,怎么来这儿了?”

“打工赚钱,没想到,哎~”王健身无奈说着,“对了介绍一下,白保险,你还没见过真人吧”

“你们挺有缘啊,这都能遇见”何速打趣着

“那不是,我小白哥,很厉害的”王健身与有荣焉的样子

“低调低调”何速觉得熟悉了不少,询问了案件相关,几个嫌疑人聚在一起,正在询问

“诶,你说我想买个沙拉,结果等了半天都没人,没人开店干什么呢?真是的,我还饿着呢”吴漂亮跟贾刘抱怨着,一大早被叫出来,饭都没吃,想买还没人卖,太衰了

“没事,我让王叔去买早餐了,一会儿就送来了,你先吃点糖”贾刘安慰着,两个人走入了大家的眼中,“是你,对不对,漂亮姐姐,我认得你的声音~”王健身自来熟地打着招呼,吴漂亮有些没反应过来

“啊~是你啊,Jackson,你不是当练习生,怎么在这里啊?”吴漂亮拉着王健身坐下,贾刘看着无奈摇摇头,坐到何速旁边

“我没钱了,出来赚钱,我要当歌手,家里人不允许,所以,我就体会一下民间利库”

“民间利库?是什么?”

“民间疾苦”贾刘解释着,“鹅鹅鹅,你说话还是这么有趣”

“介绍一下,白保险,之前说过,没想到他真的是个保险吧”王健身介绍着,就看见白保险举手在额头放着装酷,“你们好”

吴漂亮点点头,回到了何速旁边,认真破案,大家开始搜证。吴漂亮却突然发现一件事,拉着贾刘到角落,说着“你看那个瑜伽教练像不像那天那个女警?”

贾刘顺着吴漂亮的视线看过去,经过吴漂亮的提示觉得确实是一个人,跟何速说了一声,何速去找了蓉瑜伽,单独审问,才知道警方已经注意到这件事,她是卧底,真正的蓉瑜伽已经被警方保护起来了,双方将证据互相分享,分析发现了凶手就是苏前台。

苏前台被警方带走了,王健身知道了真相,去指定地点接蓉瑜伽。而蓉女警走向白保险说,“你的赔款不用赔了,这些都可以追回来了”然后白保险就跟着蓉女警一起走了。

何速等人也要走,却被撒拉拉叫住,说是要请他们吃沙拉,感谢她们找到凶手,四个人一起去撒拉拉的沙拉店,撒拉拉八卦说着“我就说她跟蓉瑜伽不一样,蓉瑜伽可不认识白保险,我今天看她们两个,我多年经验告诉我,他们两个有奸情”撒拉拉一脸的八卦神色,倒是让三人想起撒侦探曾经也是这样的聊八卦,时而正经,时而沙雕,让人应接不暇。

“这店你打算怎么办?这里可是有了命案啊?”

“我打算把这里包下来,开条小吃街,你们觉得呢?有没有入股的想法啊?”撒拉拉看着贾刘,好像看见了财神爷,“没有”吴漂亮直接拒绝了,这么没前途的项目,还是算了,“哎,那这个怎么样?十八外环的天堂公寓,多好的名字啊?真不试试”

“我考虑一下”贾刘接过了企划书,“诶,谢谢”三人坐了一会儿,王叔来了,几个人就走了,吴漂亮拿着王叔买来的早餐,想要擦擦嘴,在找纸的时候,看见了一张画的报道,里面的人非常眼熟,竟然跟他们几个月前遇到的鬼少女一模一样,吴漂亮抽出来,给何速和贾刘看,“你们看,这是不是?”

“这不是鬼少女吗?”何速看了一眼,

“这可是著名天才画家撒画的画,你们不知道吗?他可是画画世家出身,一直在国外,不可能去过小山村,这肯定是凑巧,也不知道鬼少女是不是还在等着撒霸王”贾刘看了一眼,说着,似乎想起那个美好的少女

“嗯,我一直觉得她和撒霸王的感情真的是很感人”吴漂亮想想说着,什么时候自己能遇到那样一个为了自己奋不顾身的人,也许永远不会吧。现在吴漂亮心中,贾刘和贾昀唯一的区别,也许是贾刘更懂自己一点,但这不是她会迈出那一步的理由。

三人回到工作室整理时,发现有人在拿钥匙开门,有些期待地看着,果然撒侦探回来了,吴漂亮直接冲过去,抱了起来,“你终于回来了,我还以为你因为鸥鸥,就不要我们这些朋友了”

“谁说的”撒侦探宠溺地抱着吴漂亮,似乎眼神都有些不一样了,吴漂亮抬头看见撒侦探后面还带着一个男生,“他是谁啊?”吴漂亮松手,退后一步问道

“他是我收的徒弟,蒲鱼跟大家打个招呼”撒侦探往里走了几步,蒲鱼露出了面貌,“大家好,我是有着盛世美颜、风流倜傥的撒侦探的徒弟蒲鱼”蒲鱼说着带着口音的普通话,有些憨憨的样子

吴漂亮“鹅鹅鹅”笑着,何速和贾刘对视一眼,明白双方眼里都说着一句话,那就是“他到底从哪找到这么单纯的小徒弟的,也太幸运了吧”

撒侦探回来,贾刘请客大家一起吃了饭,撒侦探说了自己这一趟的所见所闻,还破了不少的案件,很是传奇,蒲鱼偶尔也会应和几句,师父的厉害。吴漂亮听得津津有味,贾刘也觉得很神奇,但是何速却总能指出他夸大的部分,一顿饭倒是很开心,何速把最近的案子也告诉了撒侦探,所有人都很默契没有提起鸥学姐。

贾刘问撒侦探的未来打算,撒侦探说“我打算带着蒲鱼去ZM市开创新的侦探事业,你们继续帮我看着这里的侦探事务,怎么样?五五分”

何速想了想,“我没意见,五五分?你确定”他可不信看钱那么重的撒侦探会均分


评论
热度(9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霍霍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