你喜欢的他都有(十九)

“哦,那你是什么时候发现的呢?”贾刘很是奇怪,看来自己存在感不高啊,要增加存在感才行

“就吃饭那天,我遇见了一个人,想起来了”吴漂亮含糊其辞,贾刘也没有追问,因为他已经知道是谁了,郝张,豌豆黄,北京菜,还有躲避,不要太明显,看来白大神也不过只是个碰巧,又是个被郝张伤害过的弱女子啊

贾刘推了推眼镜,“那你可要对我好一点,不然我妈不会放过你的~”

“好”吴漂亮无奈笑笑,低下头,却也错过了贾刘镜片后的狡黠

服务员敲门,放了一些熟的烤串,还有生的烤肉和烤串,贾刘从熟的烤串里挑了挑,找了一个好看的,递给吴漂亮,“这个很OK”

“嗯,是软的,挺甜的”吴漂亮尝了一口很是喜欢,“你怎么知道我喜欢的”

“嘿嘿,秘密”贾刘笑得神秘“其实,是因为...”

“因为是招牌菜,对不对,还故意装神秘”吴漂亮直接揭穿了,贾刘听了只是笑笑没有反驳,其实明明是因为自己记得她的喜好,才把这些设为招牌菜,因为就算她凑巧来这里吃,也会喜欢

“你那么喜欢做饭,那你觉得我是哪种菜啊?”贾刘烤着肉,选着话题聊天

“你?菜?我选胡辣汤吧”吴漂亮吃着烤串很开心,听到奇怪问题,也没烦,认真想了想,给了答案。

“理由嘞?”

“理由,看着很一般,实际上内涵很多,看着很平凡实际上必不可少,第一口感觉醇厚温和,多喝几口,就辣了,也是有脾气的”吴漂亮解释着,贾刘听着确实很像,原来她这么了解自己的嘛

“那豌豆黄是个什么样的人呢?”贾刘试探问着

“豌豆黄,若是普通的,不过豌豆冰糖清水,应该是个甜言蜜语,清澈透亮之人”吴漂亮想了想说着

“那你的豌豆黄是个什么样的人?”贾刘的问题问出来,吴漂亮就反应过来,贾刘想问的不是豌豆黄,而是自己心里的那个人

“我的豌豆黄,里面有琼脂,而且是老豌豆,做出来也不精细,很是粗糙,若说是人的话,应该很粗狂,是个男子汉,用北京话说应该是个纯爷们儿,你不像,你整个小奶狗”吴漂亮说着看了看,听了此话刻意坐得很男子汉的贾刘,笑着点破了,没想到贾刘更是比划了一线健美冠军的动作,“鹅鹅鹅”吴漂亮笑得灿烂

闹完的贾刘看着吴漂亮“你会做胡辣汤吗?”

“不会”吴漂亮摇摇头,自己会做的菜,不过之前的几样

“这样啊,我以为可以尝到了呢?”贾刘一脸的惋惜

“你不是不能吃辣嘛...你故意的”吴漂亮话说出来就发现了破绽

“不算是故意的,不过是因为没人会心疼,只能自己心疼自己了”贾刘把烤好的肉用菜包好,递给吴漂亮

“啊~那我学一下吧,估计不会太好喝”吴漂亮看着他一脸神伤,很是愧疚,就冲动答应了

“没事,只是这里没有卖的,你能给我做我就很知足了”贾刘一副很是知足的面貌

服务员将麻辣小龙虾送了上来,还有手套,吴漂亮戴上手套就开始吃了起来,贾刘不紧不慢地扒着虾,倒是比直接吃的吴漂亮快了很多,看着放进自己盘子里的小龙虾,吴漂亮一脸惊奇“你是怎么做到的,这么快~”

“就正常扒的”

“你好厉害啊~”

“那你就多吃点”

“你不吃吗?很好吃的”

“我还有烤肉呢,你帮我烤肉,我帮你扒小龙虾,感觉你很会烤肉”

“那是,我可是专门学习过的,韩式烤肉,以后吃小龙虾,我都叫上你,哇哇,之前跟吴所谓他们一起出门,吃的慢,都吃不到什么,还会被笑吃得多,我说要找个帮忙扒虾的男朋友,结果他们都说我矫情,说这个时代哪有这样的人,你看我不就是找到了吗?鹅鹅鹅”吴漂亮笑得开心,却没发现男朋友这三个字,只当是朋友,而听到的贾刘看见一脸纯真的吴漂亮,心想你是真的不知道自己说了什么啊

“好啊,反正可以运动一下,也不错”贾刘一脸无所谓,一点也不觉得累,吴漂亮帮忙烤着肉,因为贾刘手上不方便,便包了一个菜包肉,递到了贾刘嘴边,贾刘吃进嘴里很是开心,囫囵说了句谢谢,然后把小龙虾放到吴漂亮的盘子里,两个人一个晚上一来二去,到是聊了很多,也熟悉了很多。

恰好,鸥学姐发消息,问吴漂亮明天有没有空,一起去MG航空帮撒侦探破案,吴漂亮想想明天没事,正想回可以,贾刘就说了句,我也一起去,我也好奇探案是什么样的。吴漂亮跟鸥学姐说了以后,三个人约好明天一起去撒侦探的工作室,然后四个人一起去MG航空

吃的差不多的两人,结账离开,外面星星很多,空气清新,“我们走走吧,散散味”贾刘提议着

“好啊,吃的有点多,正好走一走”吴漂亮看时间还尚早,不过八点多

两个人走着走着,看到了一家KTV,吴漂亮看了好几眼,贾刘说“要不要高歌一曲”

“不要了吧,我唱歌一般”吴漂亮摇摇头,不知道之前被吴所谓吐槽了多少自己的唱功,自己都不愿意再唱歌了

“走吧,让你看看小爷我的歌喉,哈哈哈”贾刘领着吴漂亮进了KTV,选了一个中包,两个人进去嗨唱了,一开始吴漂亮还很是期待贾刘的歌声,可是越听越奇怪,后来就笑出了声,贾刘到是没介意,只是递给她一个麦,两个人玩得很嗨,蹦蹦跳跳,“小心前面带刺的玫瑰~”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后记:

2017年贾刘和吴漂亮的婚礼上,吴漂亮看着屏幕上播放的照片,问道“这是游乐场的照片,你从哪里找来的,都多少年前的了?”

“我一直都有”贾刘很平静说着多年的爱意

“谢谢你,喜欢我”吴漂亮眼里闪着泪光,自己真的很幸运能够遇见贾刘

“你值得”贾刘很平静地将激动的吴漂亮抱在怀里“开心些”


评论(3)
热度(36)

© 霍霍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