你喜欢的他都有(二十九)

中秋晚会的视频被传上了学校论坛很多人都在看,外面的世界很热闹,可是这几个人却安静地在郊外聚餐。中秋晚会不是中秋那天进行的,是提前庆祝,第二天就放假了。几个人商量了一下决定在郊外野餐,趁着叶子还没有掉光,还有景色可以观赏,天高气爽的时候。

8 a.m. 河岸公园

何速骑着自己的机车,带着魏学长一起买了早点,然后在河岸公园找一个好的地方一起野餐。而撒侦探带着鸥学姐,贾刘和吴漂亮四个人骑着双人自行车,和何速等人汇合,郝晨带着相机小跑着出现在大家面前。大家一起吃着东西,聊着中秋晚会的细节,气氛倒是不错。郝晨还为大家拍了很多照片,也和大家一起拍了不少。

大家在河岸公园玩着各种游戏,却也让大家发现了郝晨的优点,他总是能够出其不意答对所有的题目。吴漂亮和鸥学姐都把注意力放到了他身上,以致于贾刘和撒侦探对视一眼,很是无奈的目光,而何速和魏学长就一直在吃。

“学长,好像没有什么是你不会的,唱歌跳舞,智力情商,摄影演戏,样样在行,好厉害”吴漂亮满眼星星说着,很是崇拜

“嗯,大神很厉害的”鸥学姐也应和着

“这有什么的,我也可以”撒侦探不服气说着,何速听见无声笑笑

“那我做你男朋友怎么样?”郝晨问道,贾刘听到这话,心里提了一口气,手心都有些冒汗

“我不喜欢完美的人,这说明你没有让我看见全部,人怎么可能没有缺点呢?你说对不对”吴漂亮看向何速,问道

“当然了,人无完人嘛”何速看了一眼放松下来的贾刘说着

“开玩笑的,我心里有人”郝晨笑笑,那里面却有些明显的凄楚,不过大家很默契地一笔带过

“话说,你们关系是怎么好的?”魏学长扔了手里的泡椒凤爪问道“我记得学妹不是刚入校不久吗?”

“我和鸥鸥是舍友”吴漂亮亲昵地抱着鸥学姐,靠在肩上“撒撒是鸥鸥的男朋友”

“那贾刘呢?”魏学长八卦问着,他可还记得全校都知道贾刘喜欢吴漂亮的传言

“我喜欢她,缠着她的”贾刘没给吴漂亮回答的机会,就直接说了“一来二去,就熟悉了”

“我和漂亮是偶遇,然后一起玩游戏,熟悉的”何速解释着

“哦,那郝晨呢?”

“你查户口啊?”郝晨直接一句反问回去

“这不就是问问嘛,还急了”魏学长看见不笑的郝晨,还是有些害怕,没再问,而是转了话题问道“我就说嘛,贾刘怎么突然同意带新生了,肯定是看见名单里有你,哈哈哈,你就说是不是吧?贾刘”

“你多吃点”何速直接把包子塞进了魏学长的嘴里,让他不能说话

“哇~这么痴情嘛?”鸥学姐调侃着,看着吴漂亮的脸越来越红,很是可爱,“我上次遇见这么痴情的人还是何痴情呢”

“何痴情是谁,起这种名字?”吴漂亮松开抱着鸥学姐的手,问道

“就是夏晴天的男朋友,是个作家,你没看过经典话剧《天堂岛》嘛?那就是他写的”贾刘解释着

“哇,我可喜欢那部作品了,但是我害怕,没敢看”吴漂亮说着

“你还有害怕的东西呢?”郝晨难以置信地问着,在他眼中吴漂亮无所不能,无坚不摧

“有啊,比如黑,比如鬼这一类的”吴漂亮说着,身上还打了个寒颤,似乎自己置身其中。贾刘电话响起,起身接电话,然后把手上的外套套在了吴漂亮身上,走到远处打电话。在原地的人,都唏嘘不已,但不敢出声,因为知道吴漂亮会害羞,但是魏学长却说道“学妹,你真是幸运,我还从来没看过贾刘对谁如此过,你可要珍惜他哦”然后啃着手里的泡椒凤爪,不亦乐乎

吴漂亮听到起身说道“我有点热,兜兜风”就离开了,只听见远处大家放开的笑声,摇摇头,走向贾刘,却听到贾刘说“必须现在吗?我不能去美国”

“这次不一样,我有事不能离开”贾刘还在坚持,可对面的人似乎说了什么,贾刘很是无奈落魄地挂了电话,这是吴漂亮第一次在贾刘身上看到这一面,贾刘挂了电话调整了表情,回头却看见站在自己不远处的吴漂亮,那一刻好像所有的伪装都被击破,体无完肤。

贾刘愣在原地,吴漂亮走上前,想问问是出了什么事,却被贾刘抱在怀里,一句“别动,我有话要说”吴漂亮要推开的手,慢慢放下了,那语气的卑微,让她不敢出手

“家里有些事情,我必须要回一趟美国,这一次一走,可能两三个月都回不来,你能不能答应我一件事,你如果不答应,我不敢走”

吴漂亮没有说话,贾刘却不肯罢休“你答不答应我?”

“我...你先说什么事”吴漂亮心想万一什么不合理的事情,我也要答应吗

“我只要求你,不要在我回来之前爱上任何人,可以吗?”

“啊,这个啊,可以啊,你回来,我也不会爱上的”吴漂亮松了一口气,整个声音都欢快了很多

“你说的”贾刘放开吴漂亮只是搭着她的肩,认真看着吴漂亮,想把她记在脑子里,看了很久很认真,“你不要反悔,不然我不介意采取非常措施,我没有你想得那般善良”贾刘放开吴漂亮,说了句“12点飞机,我走了”就离开了,吴漂亮还在愣神,贾刘回来亲了一口,转身离开了,就听见叮咚一声,吴漂亮打开手机,看见了几个字...这算是盖章了

吴漂亮的心似乎跳动了些许,寒风吹来,吴漂亮有些冷,裹了裹衣服,才发现,贾刘的外套还在自己身上,清醒了许多,回到了野餐的地方,告诉大家,贾刘中午的飞机提前走了,大家也觉得差不多了,就整理了一下,离开了,说来也巧,到家的时候,倾盆大雨落下,天气又冷了许多。

吴漂亮将贾刘的衣服收了起来,看着窗外的雨,心情似乎也有些不明朗。第二天一早,收到了贾刘的短信,说是已经到了美国一切顺利,问吴漂亮想要什么,可以带回去,吴漂亮说自己要想想,贾刘说不着急。

吴所谓和吴漂亮出门跑步买早点的时候,遇见了肖洒,本以为只是偶遇,吴漂亮点点头,示意一下,准备离开,却没想到肖洒说道“我想跟你聊一聊”然后看了一眼吴所谓,吴所谓直接说“你们聊,我去买早点”就离开了,只剩下吴漂亮和肖洒,吴漂亮心里问候了无所谓很多遍...

评论(1)
热度(22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霍霍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