你喜欢的他都有(三十八)

肖洒对着门外说着“他们两个可以证明我的话,不然贾刘怎么会报警呢!”

警察和吴漂亮听了肖洒的话,都看向了贾刘,连在外面等着的何速都站了起来,走了过来...

警察走到贾刘面前,“你是贾刘?就是你举报的郝晨会制造MG中学小树林爆炸案吗?”警察操着官腔问着

“我是贾刘,但不是我举报的”贾刘似乎意料之中,没有任何情绪波动,“这一点我们会调查的,还请你最近不要离开MG市,我们会随时找你询问的”

“乐意配合”贾刘点点头,准备送警察离开,不想他们注意到吴漂亮,但是其中还是有一位警察注意到了吴漂亮,走过去问道“你好,你是吴漂亮吗?”

吴漂亮看了这人一眼,“是我,有什么事吗?”不冷不热的语气,礼貌疏离

“我们在学校调查发现,你和郝晨是好朋友,对吗?还有鸥学姐”那位女警问着,贾刘很紧张,却知道现在不能莽撞,只能忍着,他透过玻璃看向病房内的肖洒,总觉得似乎有什么不一样...

“是,我们是朋友”吴漂亮走到一边坐下,估计这位女警问得不会太少,估计要费些时间,女警也跟着坐下,贾刘和何速就坐在对面,没有说话,他们都知道这个时候插嘴反而对吴漂亮不利。

“那我们想问一下,郝晨现在在哪里?我们查到你买了一张飞往布拉格的飞机票”女警侧身面对吴漂亮,拿着笔在一个小本上记录着什么

“你们没有问郝妈妈吗?我们和郝晨是好朋友,知道他和女朋友有个约定,今年的跨年要跟女朋友在布拉格度过,所以我们凑钱给他买了张飞机票,他去布拉格了,这件事郝妈妈也知道的啊”吴漂亮一字一句说着,没有一丝慌张,那位女警只是点点头,在本上画着什么

“你觉得这场爆炸案是郝晨做的吗?”女警抬头直视着吴漂亮的眼睛,英姿飒爽的样子

“没有证据的事,谁也说不清楚,不是吗?而且答案应该是警察叔叔来找,而不是我们这些良好市民不是吗?就我而言,我觉得不是他,应该是有人嫁祸,要不就是意外”吴漂亮也看了过去,缓缓表达着自己的看法,“因为...我们当时在一起,我突然想起来郝晨的机票还没有给,所以就约他见面,当时他在废大楼的楼顶,准备拍新年的烟花,在小树林爆炸之前,郝晨就已经登上飞往布拉格的飞机,您觉得他会是凶手吗?”吴漂亮反问着眼前的女警,女警笑笑,说着“证据会说明一切,谢谢你的配合”

警察们起身离开了,吴漂亮闭上眼睛,靠着墙,缓了几秒,睁开眼睛,里面是一片狠厉,“我有话跟肖洒说,你们暂时不要进来”

吴漂亮说完,就进了病房,把门锁上,何速和贾刘坐在原位上没有动作,一片寂静,过了一会儿,何速问道“你说他们两个在说什么呢?”

贾刘听到声音,动了动坐僵的身体,摇头晃脑,重拾精神“应该不是什么好话”

“你倒是很了解我妹妹,她确实就跟小辣椒一样,平时看上去没什么脾气,实际上很难相处的”何速一副苦口婆心的模样,劝着贾刘

“我倒不觉得是脾气问题,我觉得是她有原则,谁也不能越过那条线”贾刘转头看向何速,“我离开三个月,你们还是不够了解她啊”贾刘收回视线,看着对面绿色的墙色,自顾自说着

“这三个月,我们确实跟她走进了很多步,但看来有些人走错了方向,如果不改,恐怕只会离得越来越远”何速看着紧闭的病房门,心想如果肖洒能发现,也许还有他和吴漂亮还能是朋友。这三个月何速越来越发现吴漂亮跟小时候无忧无虑的小妹不同,也许是因为自己这个哥哥没有照顾好她,让她走丢了,找不到曾经的自己,而自己唯一能做的就是让她无忧无虑,每天都过的开心,找回曾经的自己。

现在的小妹很深沉,看上去似乎还是那般无忧无虑,但何速还是能在吴漂亮的眼底看见那深不见底的深渊,有时候吴漂亮看着自己的眼神似乎是从地狱看来,那份黑暗能吞噬一切,每次只要这种眼神出现,何速总会心下一沉,感觉多一份愧疚。

“所以你别走错了,我怕她难过,就算我们三个谁都不行,你也要陪在她身边”贾刘握着何速的手说着,格外的认真,似乎在交代着什么

何速回握着贾刘的手,两个人对视一眼,相顾无言,默默呆在外面,而进入病房的吴漂亮,将门锁上,慢慢走向了肖洒,还没有说话,肖洒就质问道“你明明知道是他的”甚至要坐起来,“为什么,为什么要包容他,你知不知道他可是……”

“他想杀我,是吧”吴漂亮很淡定地看着,云淡风轻地说着,肖洒愣在原地,他以为她不知道,但是为什么,明明知道眼前的人会杀死自己,还是动手了

“我也是通过你的反应猜测的,我之前一直想不明白,为什么你一直对郝晨敌意那么重,不惜举报他,不惜特意带着郝张他们走到爆炸点附近,到底是为什么?可是刚刚警察问我话的时候,我才发现,我离郝晨这么近了,而你做一切都是为了我,或者说吴漂亮”吴漂亮坐在一边,说着自己的发现

“他会毒死你的,虽然不是故意的,但是他是个疯子,你……”

“看来我是他作案时的一个不小心的牺牲品,这就是我第一世的结局吧,让你决定进行穿越,见到了第二世的我,也是你最爱的那一位吧”

“是”肖洒也冷静了很多

“第二世你杀了郝晨,依旧没有改变失去吴漂亮这件事,对吧”吴漂亮淡淡问道,她记得三生三世十里铁路里是这么写的

“嗯”肖洒感觉很是无力,失去吴漂亮似乎成为了一种定论,让他不愿放手

“第三世,没有吴漂亮,只有我甄鬼,没错吧?”

“没错”

“现在的吴漂亮是我甄鬼,不是你熟悉的吴漂亮,你还没有发现这一点吗?”吴漂亮叹了口气,还是说出了那句话

肖洒没有说话,似乎没有反应过来吴漂亮所说的话,“我是甄鬼,我活在黑暗之下,是你不了解的甄鬼,我有躁郁症,有家暴倾向,我不是你心心念念的吴漂亮,不是那个活在阳光下的人,没有她那么擅长交际,她忘记的一切,我都刻在骨子里,忘不了,我受的伤远比她多得多,也阴暗得多。如果是吴漂亮也许会感谢你做的一切,可是我是甄鬼,那个没人爱,也不会爱任何人的甄鬼,你怎么知道死亡与我而言不是一种解脱呢”

吴漂亮站起来,走向肖洒,小心翼翼说着“你似乎忘了三个月前,我们第一次揭露一切的时候,我对你说的话了,我说你要想好你的未来,不是说你未来要如何做,而是想清楚你爱的是谁,你爱的是吴漂亮还是甄鬼,是以前的吴漂亮,还是眼前的我,你是希望吴漂亮活下来,还是我活下来,你要想清楚,不要盲目拯救任何人,因为你自以为是的拯救,也许会害死人的”

吴漂亮说完所有的话,说了句好好养伤,就离开了,留下肖洒一个人,不知所措,似乎在沉思,又似乎脑子中一片空白地发呆。


评论(1)
热度(14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霍霍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