你喜欢的他都有(四十五)

进度已经全部赶上,所以切分了,这是最新的,如果你是日常跟着的话,可以只看这一篇,如果你存货的话,可能会有变化哈~你需要自己找了,嘿嘿(腹黑)而且评论从(十八)开始可能会串,tag也会串,我有空会慢慢调整,好在都是北极圈tag

之后的更新还是主要更新不出意外是在周一,可能会是八千到一万,之前说过一天两千更文,因为个人问题,只能赶几天发完,所以内容不会少,只是更新时间变化而已。那么一旦一周进度完成,我会进行切分,后面的人可以慢慢看,喜欢长文也可以一次性看。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吴漂亮看着这个便签笑笑,抬头却看见站在不远处看着她的肖洒,一身风衣很帅气,发现她的目光,而向她走来,吴漂亮将便签收好,整理了着装,勾起嘴角,微笑看着似乎长高的肖洒。

肖洒走到吴漂亮面前隔着一步的距离,不远不近,停下,微笑看着吴漂亮,“我回来了”

“嗯”吴漂亮笑笑,点点头

“我成为世界著名的竹笛演奏家了,我可以给你幸福了”肖洒开心说着

“嗯”

“你是不是该兑现承诺了”肖洒充满期待问着,两个人这么和谐的场面与之前在病房火药味十足的对峙鲜明对比着。这一切的发生要说起一个多月前的事情。

时间倒回到一个多月前,肖洒还在医院的时候,而吴漂亮住在车王之家的那晚,在贾刘离开之后,吴漂亮睁开眼睛,感动于贾刘的单纯,干净。看着外面的迷人夜色,因为没有睡意,而起身披着毛毯,走到窗边。

想了很多,曾经的甄鬼,现在的吴漂亮,曾经的吴漂亮,肖洒喜欢的吴漂亮,贾昀曾经喜欢的甄鬼。吴漂亮看着窗户反射的自己,她很清楚自己不是甄鬼,无论是身处黑暗中的甄鬼还是曾被贾昀喜欢的甄鬼,亦不是吴漂亮,因为她记得一切,黑暗中的一切,所以她注定无法成为肖洒喜欢的吴漂亮。

可是想起病房里歇斯底里,渐渐走向极端的肖洒,吴漂亮真的觉得他似乎走入了死胡同,一次次地穿越,却无法挽救他心里的她。这种痛苦,吴漂亮能够感同身受,因为曾经甄鬼也用尽一切奔向贾昀,却发现两个人越来越远,甚至到了互相伤害的地步。

吴漂亮苦笑了一下,如果曾经的自己知道有些事情强求不得,知足些,是不是就不会如此了,可是又觉得如果自己当时没有开枪,选择认命,是否自己能够走出阴霾,迎接阳光,遇见贾昀呢?人生总是这般奇妙,感觉每一个选择都至关重要,但其实也并非如此,而是在于关键性的选择,可是老天是不会在你选择的时候告诉你,你的选择是关键还是寥寥。

可是这次吴漂亮知道她的一句话,一个态度就可以改变一个人的人生,她不确定要不要做。正在纠结的时候,她回身靠着落地窗,无意看了眼贾刘坐过的地方,留下了一本书,是他刚刚讲过的故事,不过就是老掉牙的童话故事。吴漂亮又将视线放到了别处,过了一会儿似乎想起什么,拿起故事书看了看

果然如她所想,这根本不是故事书,里面是外文财经书籍。她就说哪有这么厚的《皇帝的新衣》,吴漂亮仔细回想了遇见贾刘之后的事情,贾刘无疑很了解她,吴漂亮曾经以为是鸥学姐透露的,可是仔细想想很多事情,其实鸥学姐都没注意到,但他都发现了。

比起西式早餐,自己更喜欢中式小吃,不开心的时候总是希望有人可以递给自己糖。有时不经意开玩笑的话,他也会当真,这也许就是问什么自己想装看不见他的爱意,都难。似乎不知道从什么时候起,贾刘真的成为自己生活中不可缺少的部分,贾刘去美国的三个月,她是真的很想他,只是周边一直有人陪着,虽然自己还是很乐呵,可是终归一个人的时候还是想他。

尤其是11月到12月那段时间,吴爸吴妈在闹离婚,家庭生活一团糟,吴漂亮却没有跟任何人抱怨,而是默默忍着,那日失眠就是因为实在忍不住了,之前就有失眠,只是鸥学姐在,她不舍得让辛苦了一天的鸥学姐再睡不好觉,就呆呆看着天花板,看着手机里贾刘每晚发的晚安,心里却似乎安稳了些,告诉自己再等等他就要回来了。

心里想着如果贾刘在的话,他一定有办法,不会放任自己这般模样,可惜他不在,他还要好几天才能回来,却突然看见贾刘在宿舍挥手微笑看着自己的模样,几个月的思念和难过,顷刻间打破了吴漂亮心里的隔阂障碍,不管不顾地跑到了贾刘面前。

郝晨的事情,他明明知道危险,却在自己说了那么消极厌世的话之后,毅然选择站在自己这边,爆炸案当晚,她第一想法是安稳郝晨,他一句不说就跟着自己,还替自己照顾郝妈妈,理由只有一句他相信吴漂亮。

现在想来似乎贾刘从一开始就很了解,每一句话都能打动自己。连鸥学姐、吴所谓都不曾知道自己喜欢雪,他到底是怎么知道的,郝晨的事,他似乎一直都知道,那么他是谁?吴漂亮想了很久,第二天一早去了医院,决定和肖洒谈一谈。

肖洒看着推门而入的吴漂亮,似乎还没有想好怎么挽回的人就这样出现在自己面前,肖洒激动的内心却半点没有表示出来,因为他怕吓到吴漂亮,她又会离开。“我们聊聊你和吴漂亮的故事吧,我想听听”吴漂亮坐到肖洒旁边,安静聆听

肖洒讲了很多他跟吴漂亮的故事,吴漂亮听得很认真,“也就是说,第二世你们在一起了,但是因为郝晨的爆炸案,一切都毁了,对吗?而你是在北方慢车那一次爆炸案当天穿越的,期间的一切你没有经历对吗?”

“嗯”肖洒有些泄气地低下头

“第二世你是参加了音乐比赛,成为世界闻名的竹笛演奏家对不对?”

“嗯”

“你就再试一次吧,如果你再次成为竹笛演奏家,也许一切都会变得不一样,对吗?”

“你是说如果我成为世界闻名的竹笛演奏家,你就会选我对吗?”肖洒抑制不住心中的欣喜问道

“我考虑一下”吴漂亮想了想说着

吴漂亮看着眼前成为世界著名竹笛演奏家的肖洒,似乎成熟了许多,笑笑“你真的想跟我在一起吗?”

“嗯”肖洒跨了一步,抱住吴漂亮,那肯定的语气却没有骗过吴漂亮,吴漂亮笑笑,等着他的后半句“我放下了,谢谢你”肖洒退开一步,看着吴漂亮,“我们会一直是朋友的,对吗?”

“嗯”吴漂亮点点头,两人向学校走去,却没发现去而复返的贾刘,贾刘听见了肖洒的话,他很清楚肖洒的话不过就是骗骗吴漂亮,要说他没有心思,他是半点都不信的....

晚安~还有默哀一分钟,为那些在天堂安详之人,愿天堂无忧

评论(1)
热度(17)

© 霍霍 | Powered by LOFTER